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展览讲座|Events

【讲座预告】百年历程,摄影在场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undefined

讲座时间:2021年4月15日 18:30

讲座地点:桐乡校区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报告厅(美术馆西侧)

讲座主题:百年历程,摄影在场

主讲人员:李舸

主讲简介:李舸,中国文联全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社总编室部务委员、高级记者。亲历了二十多年来,中国发生的众多大事件。获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新闻奖、中国新闻摄影记者金眼奖、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奥运会体育摄影作品金质收藏大奖等。被授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全国十佳青年摄影记者”、人民日报 “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李舸主席率领中国摄影家协会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逆行武汉。历经艰难的66天,他们为4.2万余名援鄂医务工作者拍摄肖像和视频。

讲座现场,将播放他自己制作的视频短片,展现白衣天使真实的面容和动人的故事。李舸深切感受到,文艺的魅力在于摆脱名利、狂妄、轻浮,而走向谦逊、沉静、庄严。通过此次拍摄,也让他在见证和记录历史过程中的不断感受和思考影像背后的精神力量。

李舸以《百年历程,摄影在场》为主题,从新艺术、新文化、新中国、新时代四个重点篇章,分别就历史、哲学、文学等与摄影艺术的关系分享了他的所思所感,表达了他的摄影理念。他表示,摄影是一种方法论,它必须要有独特的思考、独特的表达和独特的视角,摄影艺术创作要有强烈的,想去表达内心的冲动;要有对社会生活环境的深度思考及评判;要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摄影语言。他表示摄影人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拍摄身边的题材,拍摄对生活的感悟,创作出有价值的摄影作品。

李舸通过讲述百年党史、百年摄影史中一个个的细节和故事,将摄影理论与创作实践结合。这既是一堂雅俗共赏的摄影艺术指导课,更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