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展览讲座|Events

实现边走边画,畅谈艺术与生活——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王晓林来设计艺术学院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作品竞赛平面组评审组长、杭州市地铁标志设计者——王晓林老师在我院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与生活”讲座。

王晓林老师围绕他平时生活与多国旅行绘画的经历,分享他如何实现“边走边画”的艺术生活,并展示了怎么将生活与旅行所见元素及语言文字,通过各种艺术形式进行再创意的方法,令同学们大开眼界,深受鼓舞。

 

王晓林老师以“画室(家)+学校+社会+旅行”为核心内容,引导学生要不断观察生活、记录生活。王老师提出要随身带本手绘本的建议,将所到之处、所想之事通过绘画和摄影记录下来,不断积累创作的元素。这种习惯不仅能提升一个设计师的专业技能,也能不断增加专业积累;能训练一个设计师的创意灵敏度,也能不断培养设计师的灵感;更能培养一个设计师的恒心与耐心。最后,积累的图册不仅是个人专业能力的见证,更能享受与他人分享的乐趣。王老师强调养成“边走边画”的习惯,不仅是艺术设计类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需要,同时也是学生发现生活、探索美的过程。

王老师的设计作品带着手绘与拼贴、手绘与实物结合的各种编排方式,有着丰富鲜艳的色彩,手绘的字体也展现出强烈的个人风格。其中的文字设计也是一大亮点,空心的字体设计,活跃跳动的造型,粗细不一的笔画,绚丽的色彩,他的文字设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晓林老师的讲座,用生动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使学生收获满满。此次讲座不仅内容丰富,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设计类专业的同学带来了新的启迪,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