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教学

专业介绍|Introduce

设计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含展示设计和公共艺术方向,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设计技能及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能在专业设计机构、广告公司、会展设计公司和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界面设计、展示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其中展示设计方向培养既具备扎实的艺术设计能力、又熟悉工程技术与材料、懂得会展管理等基本知识,适应能力强、知识面宽,能适应中国会展业国际化发展需要的,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能在会展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从事展示设计与制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其中公共艺术方向主要培养在公共艺术设计领域,从事空间环境景观设计、城市雕塑艺术设计、壁画艺术设计、装饰饰品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开发、工艺设计、艺术创作,注重相关材料和工艺熟悉度,具备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能够集实用性和艺术性、现代与传统为一体,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较强的艺术创作设计能力、较强的社会与市场应对能力,能在专业设计机构、建筑及景观设计公司和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公共艺术专业人才。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为全国各级电视台,电影、电视制作公司,各级戏剧专业院团培养德智美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戏剧影视美术专业理论素养,具备戏剧、影视及其他舞台演出的美术设计方面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人才。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人物形象设计方向,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扎实的戏剧影视人物形象设计理论素养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宽广的文化基础知识,同时具备较好的创造思维能力及敏锐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影视、戏剧、舞台、时尚领域和现代生活的人物形象设计、美容、化妆、服装设计和首饰设计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本专业与韩国美容科学领域的知名专业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生可通过“2+2”方式,选拔进入韩国高校交流学习获取双学位。

摄影专业(摄影(图片摄影方向),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摄影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商业摄影能力、跨媒体艺术创作能力,具有较高专业素质,能在新闻出版、影视、商业广告、网络、动漫、移动通讯、科研等行业或部门从事摄影专业创作、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2013年招生)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设计技能及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能在专业平面设计机构、广告公司、出版社、展示设计公司、网页设计公司和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页界面设计、展示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公共艺术方向,本科,学制四年,2013年招生)

本专业旨在培养融艺术、环境、技术、设计为一体,以造型艺术为学科教学基础,以适应时代对艺术品与文化、商业、社区等公共场所充分互动的需求为方向,能胜任当代社会公共空间的艺术创作、以及参与组织和策划社会艺术活动,适应景观或园林设计部门、高等艺术设计院校、公共传媒及艺术设计机构、城市雕塑等单位需求的公共艺术设计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2013年招生)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设计技能及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懂得室内外空间环境设计工程程序与方法,能够清晰表达设计思想,综合把握环境功能、空间、材料、结构、外观、尺度、施工工艺等基本知识,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能在居住空间、会展空间、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的领域具有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