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实践教学|

【组织师生有力】景行——2018“徐肖冰杯”中国大学生摄影双年展开幕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景行

——2018“徐肖冰杯”中国大学生摄影双年展开幕活动


12月23日上午9时,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报社主办,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景——2018徐肖冰杯中国大学生摄影双年展”开幕式,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胡晓阳院长主持。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桐乡市副市长卢爱驰著名摄影家孙京涛、刘冻、杨晓东、赵刚、姜健、袁东平、黄一鸣,以及150多名摄影爱好者、高校师生参加开幕式

 

 “景行——‘徐肖冰杯’中国大学生摄影双年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发年轻学子的创新性思维,做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摄影作品。 “徐肖冰杯”中国大学生摄影双年展自2014年举办以来,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大学生参与,推选出一批摄影新秀,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同与广泛关注。2018双年展已是第三届,得到众多高校大学生的热情参与,最终共收到24605件参评作品,最终评选出10件入展作品。

桐乡市副市长卢爱驰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致辞

 

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致辞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向本届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向入展的各位学生致以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为此次双年展的组织、评选、展览、出版、传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有关单位和大展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杨副校长谈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我们可以从各种载体、不同渠道感受国家和民族的进步昌盛,而摄影不仅可以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而且可以表现人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追求,能够彰显个体对时代的崇高社会责任,诠释社会进步的人文精神。徐肖冰是中国革命摄影的奠基人之一,是现代中国摄影界的翘楚,是桐乡的标志性人物。徐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一生献身摄影事业,这种使命意识和崇高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学生学习、传承、弘扬。自2014年徐肖冰杯中国大学生摄影双年展举办以来,展会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成千上万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摄影新秀,赢得了社会、摄影业界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摄影教育事业的发展。徐肖冰杯中国大学生摄影双年展,为全国大学生讴歌生活、释放才艺、回馈社会,搭建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平台。”

 

嘉宾为入展作品获得者颁发证书

本次展览策展人傅拥军老师同10位同学合影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先生宣布展览开幕。来宾和同学们参观了景行——2018徐肖冰杯中国大学生摄影双年展”和郎静山作品展

开幕式活动后主办方为展同学安排了一场专家见面会,由多次组织策划丽水国际摄影节活动的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培权和具有丰富新闻报道经验的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王景春两位担任导师,为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认真详尽地解读,为他们今后的创作方向开拓了思路。

为指导入展学生本届双年展还邀请著名创作提升,本届双年展还为入展学生安排了专家见面会和名家工作坊。专家见面会上,丽水国际摄影节策划者之一的王培权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王景春两位专家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认真详尽地解读。由著名摄影家木格担任导师的摄影工作坊延续到25日结束。2天时间里,木格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创作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系统指导。

 

 

 

 

 

 

十组入展作品分别是: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雨,入展作品——老街上的居民。长春光华学院丁梦硕,入展作品——山之殇。

大连医科大学沙琨,入展作品——一窗之隔。

浙江传媒学院陈佳琪,入展作品——带不走的童年。西安理工大学伏修贤,入展作品——“速·食”代。

南京艺术学院苏泽朗,入展作品——色彩的时空。

齐鲁工业大学宋子贺,入展作品——时移“饰”易。

浙江传媒学院陈顼颢,入展作品——手表。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李美怡,入展作品——蒙古阿爸(纪录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严晓,入展作品——弯弯的月亮(纪录片)

 

 

撰稿:谢颜鞠

                                               图片摄影:朱育瑶、谢颜鞠

                                                          张赵国、李映彤

                                               审稿:朱琦 胡晓阳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