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实践教学|

喜大普奔 设院学子又获奖啦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喜大普奔 设院学子又获奖啦

设计艺术学院15产品设计班梁嘉琪、马嘉琦两位同学的作品POSTBAG在叶风老师的指导下从全国57所高校的697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二等奖!

 

(获奖作品·POSTBAG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十年了,竞赛是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推进高校工业设计及相关与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广以创意先寻带劢制造业发展理念,尝试以设计转化劣推企业产品线升级。

 

 

 

此次竞赛在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举办,以民品·名品为主题,依托工业设计,整合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提升小商品附加值,同时在创意构思上,立足生活,结合功能创新、使用方式创新,从而通过设计提升产品品牌附加值,推动义乌小商品产业转型发展。

两位同学设计的POSTBAG由只有一次性使用寿命的城市喷绘和快递包装袋出发做出改变,通过将快递包装袋的重新设计改造,将环保的精神进行更为有效地实践、更为广泛地传播。

POSTBAG制作过程)

回收和利用废旧的喷绘,仅使用单一材质,通过简单加工,使平面的海报变成立体的袋子,这种袋子扩展性强,装在量大,还能适应不同场景下的功能需求。POSTBAG不仅仅能作为快递包装袋,还能成为日常使用的手提袋。时尚的风格,个性化的定制,鼓励人们分享并循环使用,把原本废弃的材料重新利用成为时尚的标志。

 

(获奖同学与老师)

此次共有57所高校、超过1600人、697件作品参加了比赛,而15产品设计的两位同学在叶风老师的指导下通过预赛、现场答辩最终获得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下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竞赛将在浙江宁波举办,希望有更多同学将在宁波相见,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