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展览讲座|Events

凤鸣大讲堂:关联设计——明日的设计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2019410日下午14:00,凤鸣大讲堂第一百五十七讲——关联设计-明日的设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任教于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的贝尔纳·摩西教授,讲座围绕设计的关联性,以及现代设计理念与未来趋势开展。 前几天还是阳光明媚,今天却陡然降温,但这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准时坐在报告厅来聆听这一场关于设计的新理念。

贝尔纳·摩西教授从自己的祖父谈起,讲到了那时候人们通过想要飞起来的愿望从而推动了工业革命,科技的进步也推动了人们设计理念的不断创新。然而,摩西教授认为,所谓的现代设计也分为了两种不同的类型。比如埃菲尔铁塔代表的是一种不功利的梦想,他认为埃菲尔铁塔是毫无意义的摆设,但是代表着一种设计,现代的许多科学、工业、建筑也皆是如此。另一种类型是设计领域的实干家、梦想家,比如卢米埃兄弟、福特兄弟等。他们运用自己的设计理念发明了电影、汽车等可以被人们实用到生活的东西。因此可以得出结论:设计的原动力是追求幸福和梦。    

摩西教授按照严谨的时间线,从早期谈到当代,从仿生技术、数码技术谈到未来的人工智能,在未来,设计不再是我们身体的延伸,而是一面镜子,人和设计关系的改变,我们要思考如何与和我们长相一样的人性设计品相处。

此次讲座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现当代设计艺术的现状和发展历程。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想要脱颖而出需要更深入的学习,相信通过这次的学习,同学们将对明日的设计有更深的理解。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