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展览讲座|Events

讲座预告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讲座主题:关联设计——明日的设计

讲座时间:4月10日 14:00

讲座地点:桐乡校区行政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贝尔纳摩西

嘉宾简介:

贝尔纳·摩西(Bernard Moïse,任教于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ENSCI-LES ATELIERS),拥有20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创新企业和机构组织提供战略和创新建议,从长远战略角度研究品牌创新。曾任巴黎布勒学院设计专业讲师(1997 - 2001);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教授;微软集团西欧总部战略总体设计专家(2009 - 2014);2015 年起担任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设计顾问;2017年起担任法国阿格拉设计奖主席;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后文凭教学“加速器”项目(2010 - 2018)负责人,米歇尔中心-埃萨姆大学联盟项目领导人(2013 - 2018);巴黎2025年世博会、2024年奥运会申请项目小组负责人;2016 - 2018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客座教授。

内容提要:“现今我们对于所造之物、之空间、之服务,并由此种种而发展出的数字功能(APP应用软件),其构思及制造动力多着眼于其实用及使用功能,但明天这一切创造的动力将逐渐被“情感关系”所驱动。
明日的设计在科技这一巨大潜力的推动之下,必将表现出一种关系,即关联设计。被系统构想的“物”之间会产生(自主)互动,进而更好地陪伴我们的生活。“物”不再仅仅服务于功用,抑或是帮助我们完成日常任务的工具,而是我们生活的伙伴,我们满足于它、迷恋于它、并依恋于与它产生的新型的共享式体验。这即是明日设计。”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