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学生动态|Student Dynamics

“异星生物少年”——14形象设计孙雍镇专访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异星生物少年”

14形象设计

孙雍镇学长面对面

寒意早已褪去,暑意逐渐袭来。浙江传媒学院这片土地上,孕育了无数优秀的学子,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来自设计艺术学院14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孙雍镇同学——

΢

“作为14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我选择了对影视美术中的特效化妆进行专业化的学习,最早喜欢特效化妆是偶然机会看到美国的特效化妆节目face off。从此我开始对特效化妆这个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搜索关于特效化妆的作品,和一些大师类的人物。我逐渐开始动手尝试自己设计特效造型,积累了和学习一些特效化妆师需要的技能……”

΢

“我在大一那一年经过郦娜老师介绍到funhouse工作室进行特效化妆的学习之后每年去funhouse工作室进行实习”。在工作室学习那段时间,为孙雍镇日后的设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同时,我自己也做了很多实体特效,人体彩绘,分镜绘制,纹身设计,等工作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

΢

在大三时郦娜老师推荐他参加13级出壳的毕业走秀。在这次走秀中,他制作了特效造型。锻炼了自己的实操能力,最后制作的作品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孙雍镇日常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最终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举办的,以“外太空”为主题的影视化妆设计大赛中崭露头角,获得了“卓越奖”。

΢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孙雍镇这次参赛的构思同样充满了奇幻色彩——

浩瀚的宇宙是人类无法预测和完全认知的领域,和银河系相似的恒星星系不计其数,他此次设计的背景为一个未知星系有着和地球类似的地理环境,该行星大气组成部分和地球基本一致,整个星球原始形成时期有大面积的水域覆盖,含亚铜物质,整体呈深蓝色。适合的环境和完美的星系位置,促使该星球产生高级海洋类智慧生物,该生物经过上亿年的进化拥有了高级智慧,有一定科技水平,但保留了大部分的原始特征

΢

但恒星也是有代尽的一天剧烈的核聚变反应使恒星的核心形成了一个氦形成的氦球使恒星内部无法聚变,恒星开始向红巨星转变不断向外扩大,燃烧层越来越薄,热量和引力下降,使该星球开始远离恒星,气候发生巨变,该星球开始大面积结冰,水生生物开始往适应冰面转变。

΢

但由于环境日益恶化,经过200万年,该智慧物种决定放弃该星球,通过他们宇宙勘测器发回的信息最后决定地球比较适合,于是集体用了400多年迁移到地球,而此时的地球环境已经受到毁灭性的破坏,只有少量人类居住,对该生物充满敌意,由于文明和教育的断层,使新生代产生了类似邪教组织,宣称该物种造成地球破坏的罪魁祸首,从而发动了战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逼真细腻的作品背后,同样承载着设计者的辛酸与汗水。对设计稿一遍遍的修改;对模特反复的挑选;对模型的反复塑性……直至最终的粘戴和组装道具。其中每一步都极其考验设计者的专业程度和耐心

΢

孙雍镇这次的作品主色调为蓝紫色,头骨轮廓保留类人特点,加大突出眼眶部结构,头部两侧有结构突起,无鼻阔靠嘴部呼吸,耳部为上耳骨延伸耳廓,有破损。嘴部上部为须状下半部为鳌状肢,组成外部结构,内为裸牙花结构。头部有硬刺,整体皮肤有生理花纹斑点。

΢

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辛劳过后的孙雍镇得到了组委会和各界媒体的一致好评——

΢

越努力,就越不平凡。孙雍镇,请记住这个名字,一个创造异性生物的少年!

图片:本人提供

文字:田臻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