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学生动态|Student Dynamics

喜报!恭喜我院虞思聪老师和胡兆伟同学入选2018摄影“新峰计划”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设计艺术学院虞思聪老师和摄影专业学生胡兆伟同学入选2018浙江摄影家协会人才培养摄影“新峰计划”。“新峰计划”是浙江省文联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实施的一项人才培育工程。着力培养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工艺四个门类的青年艺术人才。经过2013年到2017年的系统选拔、培养,新峰计划已成为浙江省摄协集聚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新峰计划”将通过举办名师工作坊培训,组织入选青年交流活动等激发青年摄影师的创作热情。4月19日(星期四)至22日(星期日),在省文联7楼会议室,将举办“新峰计划”入选摄影师工作坊。虞思聪老师和胡兆伟同学也将作为“新峰计划”入选摄影师前往参加。

4月20日上午将放映虞思聪老师的短片《巍山》和《夏至》。短片《巍山》讲述了一个老人拿着一张50年前的照片来到现已破败的巍山小镇寻找过去,和一位50年前跟父亲离开巍山如今也回来寻找记忆的中年女子相遇并产生亲情的故事。短片《夏至》则讲述了在夏至时节,孤独生活在老宅里的老赵和回家探望的小女儿由于老伴的去世而产生的隔阂和情感,黑白光影间是依依的父女情。短片放映完之后老师就自己挑选的艺术家作品进行讲述。

胡兆伟同学将在4月21日讲解自己末日题材的作品《23:47》。作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探讨的是有关末日的种种可能性,从核战冰期到生化恐惧,人口以及气候环境等问题。第二个部分虚构了一个遭到毁灭性灾难的世界。两个部分互相独立又互相联结,共同构成这个时代我们对于末日议题的想象和讨论。作品讲解完后胡兆伟同学将讲述自己挑选的艺术家,并在4月22日下午讲述自己未来五年的拍摄计划。

以下是虞思聪老师的部分作品:

以下是胡兆伟同学的末日题材作品《2347》中一部分: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