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始业教育】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为2021级同学讲授新生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20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9月15日,院长胡晓阳教授在设计楼报告厅为2021级全体新同学讲授了一堂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生第一课”。2021级新同学现场聆听,“新生第一课”由辅导员赵蕙主持。

胡院长以“建党百年”为背景,带学生感受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之美,领学生感悟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训之要。胡院长在解读了学院历史,回顾了学院灿烂的办学历程和丰硕的办学成就,描绘了“十四五”期间学院新的办学目标和发展定位,着重介绍了学院的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详细阐述了在专业竞争能力的基础上,以“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理性批判与独立思考能力、创新与实践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耐受挫折能力”等核心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大学必备技能”培养。

胡院长指出,“道技相生 知行合一”这一院训,是学院办学宗旨、精神理念与目标追求的凝练,是学院教风、学风及文化精神的展现,同时他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怎样学习专业知识、如何融入设计艺术学院提供了最完美的答案。

胡院长勉励同学们要以勤学增进知识阅历、以善思拓展眼界视域、以厚德校正品行格范、以笃志裨助成就功绩,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美篇章!

胡院长的始业教育,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贴近学生实际,辩证分析了学生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在场师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既感悟到大学的精神和学院的文化,又领会了学习的真谛和做人做事的道理,不仅提高了对大学生活的认知,还学会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