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教学成果|Achievements

关于继续开展“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3   来源: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应用汉语的各项基本技能,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根据2014年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文学院《关于开展“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的通知》,现将2015年“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简称为ZHC,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组织研制的。ZHC是目前我国唯一的、最具权威性的、用于考察一个人在职业活动中运用汉语能力的国家级测试。它也是教师、记者、编辑、律师、翻译、公务员、医生等许多行业的准入门槛性质的测试,获得ZHC 高级证书,将极大地拓宽从业选择能力。

ZHC与普通话水平测试(PSC)和汉语水平考试(HSK)地位等同,但侧重点有异。ZHC侧重考查应试者在职业活动中的汉语实际应用能力,是一项核心职业能力测试。

ZHC注重考察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应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以及在职业活动中进行交流沟通的能力,是对汉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测试,不同于对语言知识和文学常识的考察。

二、组织管理

该项工作由我校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统一领导,文学院具体负责学生的组织宣传、报名和各项考务工作。

三、报考事宜

(一)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报名时间:2015年5月5日—5月14日,每天8:00-11:30,13:30-16:30(周末除外)

报名地点:下沙校区:继续教育学院教学部老国交206室

桐乡校区:文学院楼307室教学办

联系人:下沙校区:叶培青 0571-86876763

桐乡校区 :于潇 0573-89390333

报名要求:考生报名时,应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等)、本人一寸证件照片一张(彩色、黑白均可)。

测试时间:2015年5月24日

测试地址另行通知。

(二)测试费用

测试费用严格按照劳社鉴发[2005]24号文件执行。我校组织的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为专业级。报名费用280元/人(含考试费用及证书费),现场填写报名表。

四、测试

(一)测试时间

根据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规定,考试时间根据报考人数灵活设定。本次考试初定为2015年5月24日,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二)测试要求

ZHC目前采用纸笔测试,第1题到第100题为客观试题,填写答题卡;第101题到102题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做题。

ZHC测试满分为1000分,应试者按考试要求进行答题,均可获得成绩单一份;并分数超过400分的应试者可获得由劳工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颁发的相应等级的“职业汉语水平等级证书”。其中,400—599分为初级,600—799分为中级,800分以上为高级。

五、证书效力

我校全日制学生参加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取得考试合格证书的,均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1分。

成绩通知单包括各部分考试成绩、总体描述和各部分描述。国家测试中心通过相应软件分析试卷,会给出该考生个方面能力的详细描述,这在国内的同类考试中尚属首次。这些详细分析将有助于考生进一步认知自己,并对将来职业选择提供参考。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