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展览讲座|Events

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20194月9日下午一点半,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在设计楼报告厅举行。突如其来的暴雨没有削减老师们的热情,会议首先由蔡园园老师致辞,她直入主题地指出了接下来即将展开的各类学科竞赛随后曹凌、王平原、叶风三位老师进行了各自的经验分享,会议内容主要针对怎样通过学科竞赛实现自身价值。

视觉传达系曹凌老师系统向同学们说明了什么是创新训练项目并介绍了详细的项目类别,随后又说明了创新训练项目与学科竞赛的关系。看着台下同学们一头雾水的样子,曹老师又耐心解释了一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把握申请机会。

以下是报送要求:

  • 申请人为我校本科在读学生或团队(已立项未结题主持人不能申报)

  • 团队: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参与人数应在5人以内

  • 指导老师:须配备指导老师1—2名

王原平老师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台下同学们的表情也逐渐从迷茫变得确定。他说:“参加学科竞赛,不仅可以开拓自己的视野,也是一次挑战自我,提高专业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告诫同学们有好的创意应该及时保留下来,把握住易逝的灵感,每一个阶段,哪怕是较为青涩的大一新生,也要学会在每一次的作业中珍藏好自己的草图,注重日常生活中的积累,切忌为完成任务而去做作业。王老师分享给同学们五个产生创意的方法。1.收集资料(大量收集原始材料和相关资料) 2.细查资料(细查、比较、记录) 3.消化与潜意识创作(做能刺激你想象力和情绪的事) 4.(日积月累才有灵感) 5.提炼(简洁不是简单) 最后,王老师表示如果有同学对设计感兴趣或是有什么好玩新颖的创意可以随时联系他,可以相互交流想法,也可以获得额外的免费指导。

三个小时里,四位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会议,老师让我们领悟到课外学科竞赛和项目拓展的重要性,机会总是要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也是留给积极争取机会的人。最后,三位老师都对同学们表达了最美好的期望:祝同学们早日功成名就。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