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综合资讯|Information

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桐乡蓝印花布厂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携教师考察桐乡蓝印花布厂

3月15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康修机、副院长曹凌带队一行7人赴桐乡蓝印花布厂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商讨合作事宜。桐乡蓝印花布厂厂长、浙江省工艺美术师、浙江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周继明陪同介绍交流。

周继明厂长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座谈

为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桐乡蓝印花艺术馆建设,双方在桐乡蓝印花布厂会客厅举行座谈交流。周继明对设计艺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建造桐乡蓝印花艺术馆的原因。他指出,建造桐乡蓝印花艺术馆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激发学生兴趣;要坚持守正创新,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相结合;要做好长远规划,逐步深化双方合作。康修机强调本次与桐乡蓝印花布厂合作共建的原因:一是基于考察学习,能够更好促进教学科研;二是基于服务地方,能够更好促进经济发展;三是基于社会责任,能够更好传承非遗文化。双方就蓝印花布艺术馆的建造及功能规划、毕业设计产品应用与开放、文创产品研发制作、实习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希望未来能够及时沟通,坚持守正传承和锐意创新,共谋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之路。

康修机院长与周继明厂长签约

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康修机、周继明分别代表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桐乡蓝印花布厂签署《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和《毕业设计合作协议》。同时,双方代表为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康修机院长与周继明厂长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互学共勉促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设计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本次合作共建是设计艺术学院深耕产教融合、细耕校企合作、赋能传统文化发展的有力实践,不仅有利于增强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还有利于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的发展、融合与创新。面向未来,设计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拓展产学研人才培养路径,培养更多富有家国情怀、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艺术人才。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