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志愿青春·徐一帆

发布日期:2015-10-30   来源:   点击量:

徐一帆:一个性格活泼的大男孩,现担任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副主席、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队长的他总是游走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他曾获浙江传媒学院2014年度“最美志愿者”、浙江传媒学院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2015浙传先锋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第一届十佳大学生等荣誉,谈起这些荣誉,他总是腼腆的一笑。

徐一帆总说他是一个性格“野”的人,不拘泥温室,这使他养成了乐于探索与奉献的性格,并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组织摄影下乡五次,为偏远地区人民送照片三千余张, 2015年大年初一,只身独赴贵州毕节地区织金县与贵州师范大学“1家1全家福”团队共同为当地500多户苗族山民拍摄全家福。作为一名学生,他参与了不少其他校内外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例如“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我与国旗合个影”等,徐一帆不仅扮演着一个活动承办方或者协办方负责人的角色,还经常深入其中,出谋划策。不怕工作的繁琐,更不计较付出后自己得到的回报,帮助他人不流于形式,而是发自内心,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徐一帆。

徐一帆说: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帮助他人,是传递爱心的过程。“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这种感觉是我在做志愿者之后才真正理解和领悟的,把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做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为了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志愿服务转变为常态化、生活化,徐一帆结合浙江传媒学院的志愿公益生态,重构四大主题活动。策划并组建了六个志愿服务基地、 四支志愿服务队。与社会各界组织建立搭建了志愿服务的活动平台,构建了完成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2014年5月,与幼儿园达成合作协议,并依托专业提出以“幼儿美术”为专业志愿方向,进一步丰富了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服务地方发展的成果。2014年10月,与嘉兴市康慈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于2014年11月组建“夕阳微伴服务队”;2014年11月,组建了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杭港地铁贴心服务队….

参加了多次志愿活动后,徐一帆颇有感触:“每个人作为社会个体,对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是创造了多少财富、拥有多少物质,而是你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付出了多少爱!每一次志愿活动,对整个社会来说都是沧海一粟,而正是无数次志愿活动和志愿者,才能构成川流不息的大江大河,才能给整个社会带去温暖和爱。”

“服务他人只是一种方式,只是一次传递爱心、播种奉献理念的过程,但却是对社会文明风气的一种促进。我要将志愿活动这条路坚持下去,无论身处何方,不管学习、工作多忙,我都要坚持,因为我想看到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那一张张笑脸和一声声感谢。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来,让更多人和我一样有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徐一帆见证了一代代志愿者们所传递的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志愿者精神,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志愿者们朝气蓬勃的发展与广阔的舞台。迎合了党的号召,为我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不可小觑的贡献。

(文/视觉传达设计2班·李娜)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