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教学信息|Information

人体与光的感知艺术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人体与光的感知艺术》讲座于4月10日晚在设计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国际舞台灯光设计艺术大师、ENFI设计集团视觉设计艺术家、法国高等应用艺术学院的全职教授多米尼克·都林(Dominique Doulin)。出席讲座的有法国高等应用艺术学院前院长Marie-Jose MASCIONI女士和前院长行政助理Jean-Paul BLEUEZ先生、设计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佳老师、院长助理高牧星老师、环境设计系主任梁琳琳老师、姚彬老师等出席讲座。

ͼƬ1.png

讲座分别从光的本质与特点、光色理论、人体行为与光影的关系、眼睛与大脑的运作(生理层面和心理层面)、人的感官范围以及夜之魅力与价值--黑夜中人体感光艺术新研究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指出“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存在着光与人的结合”和如何“把光与影融入到我们生活创作中”的研究成果。讲座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多米尼克教授既幽默又投入的讲解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与掌声。

ͼƬ2.png

讲座伊始,多米尼克教授选择了光的基础原理作为开篇,他将众所周知的知识运用自己幽默风趣的语言把严肃的讲座变得生动起来,将大众化的知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诠释出来。随后,教授介绍了法国学院学生的作品,该作品通过光的表达方式进行情绪外化,向学生展示了人体与光所存在的微妙关系,通过具象的现实案例和抽象的思维拓展了学生们的创作思路。之后,多米尼克教授从不同学科的视角,将光这个既抽象又写实的事物如何融入艺术领域向同学们做了一个详细的解读,启迪大家更好地理解光,理解人体与光之间不可割舍的联系。提出要把平时看到的大自然的光及生活中常见的光源作为创作的道具,创作源于对生活的感知,艺术家及设计师应努力发现生活中的美。本次讲座不仅讲述了如何教同学们用光创作,也激发同学们用生活中的点滴创造未来。毕竟,光只是创造作品的一个工具,真正意义上指导创造的是思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位饱含热情的灯光艺术大师致敬,感谢他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位饱含热情的灯光艺术大师致敬,感谢他为设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

文:段宇涵

图:李梦琪

初审:张晓老师

复审:高牧星老师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