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教学成果|Achievements

“商业摄影项目实践研究”工作室课程结课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商业摄影项目实践研究”工作室课程结课

由设计艺术学院摄影系李锦老师带领的“商业摄影项目实践研究”工作室课程结课啦~

在此次工作室课程中,我校课程小组与新锐家居设计品牌InYard宜氧进行合作,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宜氧创始人呙芮老师的支持下完成了商业拍摄项目的全流程,从初步方案拟定、汇报、实际拍摄到最后的成果展示过程中,学生们更好地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与社会商业拍摄项目接轨。

 

          

宜氧简介:InYard宜氧总部位于上海,品牌定位为Art Deco风格家具,倡导精致主义生活。专注于原创设计的探索,将产品的创新与色彩融合,做年轻人喜爱的家具品牌。

 

 

 

同学们在宜氧工作室进行拍摄成果汇报

 

 

 

 

拍摄成果

曹佳杰、陈一非作品:

两位同学拍摄认为家具对氛围营造起着举重若轻的作用,方案灵感源于剧场,意图在有限的家居空间里,营造出无限的日常生活可能性。

 

 

活角电视柜

 

化妆柜

 

 

罗马茶几

 

越读书边柜

 

 

花瓣椅

 

 

王佳佳、包星宇作品:

两位同学用禄来玛米亚120相机进行拍摄,为了凸显场景的色调,采用LED灯打自然光,画面质感温暖。

 

大鸟衣架

 

 

回纹玄关柜

 

山行杂志架                    三色边几

 

栗子皮床

  照片中出现大量生活配件, 赋予场景生活气息。

                                 懒人沙发

 

 

孙云云、陈文杰作品:

两位同学将蒸汽波风格融入到作品创作中,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迷幻复古的时代。            

 

回纹玄关柜

 

 

 

 

 

花瓣椅

 

活角玄关柜

 

 

玉环穿衣镜

 

 

王梦宇作品:

这位同学运用光线和色彩碰撞,使得产品更加惟妙惟肖。

 

 

懒人沙发

 

 

 

马卡龙凳

 

 

 

弹珠游戏柜

 

 

张艺凡作品:

这位同学将家具与生活中的场景相结合,展现产品最真实的样子。

 

 

人字衣架

 

圆圈边几

 

 

 

活角高柜

 

 

李浩铭、张宁宁作品:

两位同学的拍摄理念是“写实”,意图展现人在生活空间中留下的痕迹。

 

 

大白丝绒床

 

 

 

越读书边柜

 

 

实践感悟

 

张艺凡:

    在这次拍摄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一张照片的成功与否和物品的搭配有着必不可少的联系:搭配的物品少了会使生活气息不足,拉大了主体与真实生活的距离;搭配的物品多了又显得画面特别杂乱,并且主体无法凸显出来。所以在此后的拍摄中,我将会更加注重各物体之间的搭配,使其在画面中做到贴近生活的同时又不兵夺主。

 

曹佳杰:

在这次实践学习中,我更加意识到销售类拍摄项目中把控好商业与自身创作间平衡的必要性,例如我们小组在拍摄时更注重于场景氛围的塑造,在产品本身细节还原上有所忽略,而用于销售的产品最重要的一点即是展现产品最真实的样子。

此外,在各组同学方案汇报过程中,我学习到很多。在拟定初期方案时,我感到自己被家具题材局限了,不能很好地将创意想法融入其中。大家一起展示汇报方案时,我听到一些不错的点子,比如孙云云、陈文杰组构建了X小姐的家,展示X小姐一天之中的生活空间。这个点子在具备主题性的同时,又能营造出人居住于空间的生活气息,将创作意识带入商业拍摄中。在和老师、同学交流过后,我拓展了思维,也为今后的拍摄积累了经验。

 

编辑:曹佳杰

图片来源:各组摄影师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