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教学成果|Achievements

设计艺术学院摄影专业任宝儿荣获日本“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量:

 

计艺术学院摄影专业任宝儿荣获日本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二等奖

 

设计艺术学院摄影系16摄影3班学生任宝儿近日赴日领奖归来,其获奖作品《色彩中的城市》在众多参赛青年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及10万日元奖金。

    “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是由日本鸣凤堂株式会社与国内院校合作举办的国际性青年影像赛事,国内有十余高校学生参加。

 

 

个人简介:

任宝儿

1998年,出生于广东深圳,

现浙江传媒学院摄影系大三在读。

获奖经历:

“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二等奖;

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一等奖;

 

 

作品阐述:

本次作品《色彩中的城市》是我对现实生活场景建筑一次重新的影像创作,以摄影、后期处理及场景设计对建筑重塑的展现方式,在影像中打破了真实的建筑和虚拟想象中景象的边界。通过颜色、构图、空间的构造再现,强调画面的装饰性及仪式感。我曾受部分西方摄影师,例如新色彩时期的摄影师威廉·埃格尔斯顿的影响,进而创作出以我自己独特的色彩实践去认知我们所处“新时代”的这种巨大变化。影像画面以一种空间解构、再构造的手法将几个色块设计、组织在一起,形成一种简洁的、和谐的建筑场景效果。从前的时代过去了,一个时代的逝去体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建筑则亦然。建筑构造的体现在于它如何被人们使用从而产生价值,我以这组影像作品作为时代载体,表达在“新时代”下,建筑为人们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心理上都能展现的价值体验。

 

 

 

 

 

作品

 

 

 

 

 

 

 

 

关注 D&I

微信 WEICHAT| 微博 WEIBO| FACEBOOK

联系 Contact

浙江省桐乡市逾桥西路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楼307办公室
邮箱:sjysxy2011@126.com            电话:0573-89390295